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新增探明储量逾千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2010年,河南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056.83万吨,超额完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达的1000万吨探明储量任务。至此,河南油田已连续11年实现油气储量稳步增长。

  河南油田2010年探明储量区块分别在泌阳凹陷毕店地区和南阳凹陷白秋地区。其中,毕店地区新增探明储量514.05万吨,技术可采储量92.52万吨,探明含油面积8.76平方千米;白秋地区初步探明含油面积3.96平方千米,新增探明储量542.78万吨,技术可采储量81.41万吨。

  2010年,面对老区勘探程度高、勘探难度大、勘探对象复杂等诸多矛盾和困难,河南油田坚持富油凹陷满凹含油的理念,立足泌阳凹陷北部斜坡带、南部陡坡带和南阳凹陷白秋地区,一方面通过对有利目标区的精细解析、综合评价和科学部署,开展勘探项目精细管理、挖潜增效,优化勘探程序、提高勘探效益;另一方面,针对勘探存在的难点,大力开展基础研究,用新思路、新认识、新举措指导勘探,呈现“老区亮点纷呈,新区多点突破”的喜人态势,取得了较好勘探效果。2010年,河南油田在毕店地区部署钻探的16口探井,有8口钻遇油层,直接投产7口。这7口井累计生产原油 7547.4吨。在白秋地区相继部署14口探井,完钻10口,有9口井见到了较好油气显示,有5口井获工业油流,新发现含油断块7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