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旗下博时养老金管理规模突破660亿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截至2010年年底,招商局集团招商证券控股的博时养老金投资运作规模超过660亿元,已成为目前国内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

  660亿元相当于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这标志着博时向综合型、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据博时养老金业务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博时的养老金业务发展迅猛。以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业务为例,截至2008年底,博时已运作的企业年金基金规模逾72亿元。到2009年底,博时已运作的企业年金基金规模逾115亿元,年增长率59%。截至2010年底,博时已运作的企业年金基金规模179亿元,年增长率达56%。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随着业务的发展,博时管理的养老金组合数量呈直线上升之势。2008年底,博时只管理了40多个养老金组合,2009年底增加到70多个,到2010年底已超过110个。这意味着两年时间博时养老金运营管理的工作量增加了近2倍。

  注:招商证券持股博时基金49%,为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