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制造和谐2型机车助力蒙煤外运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4
  2010年12月30日,继大秦铁路提前实现煤炭年运量4亿吨目标后,我国铁路重载运输再传捷报。截至当日18时,内蒙古铁路煤炭年运输量已达3.38亿吨,超年计划进度1000万吨。在内蒙古运输黄金通道——大包线上,担任牵引重任的和谐2型机车,再次凭借优异性能在蒙煤外运攻坚战场上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去年6月以来,京藏高速公路发生的罕见拥堵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加大蒙煤外运力度,尽快缓解京藏高速拥堵现象,铁路部门全面打响百日蒙煤外运攻坚战。和谐2型电力机车作为大包线主要牵引动力,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该线煤炭重载运输的重任。

  由中国北车同车公司制造的和谐2型电力机车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总功率达到10000千瓦的交流传动货运重载机车,单机能满足牵引1万吨重载长大编组货运列车的运输需要。在大包线上,和谐2型电力机车每牵引一列万吨煤炭专列,就相当于内蒙古向东部地区同时发出1000辆载重10吨的运煤卡车,能够有效缓解公路煤炭运输的压力。

  在百日蒙煤运输攻坚战期间,大包线上每天有近60台和谐2型电力机车投入运营,承担了该线一半以上的运输量。为助力铁路打赢这场攻坚战,同车公司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机车售后服务。公司售后服务处根据大包线运输计划,制定了多套机车整备方案,确保机车随时回段、随时检修。驻段服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严密细致的机车售后服务体系,使和谐2型机车运营性能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为大包线煤炭运输提供了可靠的装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