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获准筹建财务公司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1-14
  近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大唐电信集团筹建集团财务公司。此次获批,不仅使大唐电信集团成为国内筹建财务公司的首家电信企业,更是在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指导下,银监会对自主创新企业的大力支持,对高科技产业科学健康发展的进一步推动。

  大唐电信集团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壮大,具备了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资源储备,同时也积累了企业集团化财务管理和资金集中管理的良好基础和经验。为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央企集团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集团资金管控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并通过产融互动促进产业发展,大唐电信集团于2010年10月向中国银监会正式递交筹建财务公司申请,并于2010年12月底成功获批。

  按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大唐电信集团将以财务公司为平台,发挥其资金监控中心、资金集中和结算中心、金融支撑中心、金融咨询中心以及金融人才培育中心功能,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大唐电信集团集团化资金管理和运营功能。

  成立财务公司,是大唐电信集团资本运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金融板块推动其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财务公司将和大唐电信集团已设立的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及上市公司一起,作为大唐电信集团整体的金融平台,通过产融良好互动,成为支撑集团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