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与京福客专安徽公司签约四电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4
  2010年12月28日,《合蚌客专、合肥枢纽、合福铁路安徽段“四电”系统集成施工总价承包合同》签订仪式在合肥举行。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兼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骥翼与通号公司副总经理黄合军、电气化局副总经理韦国在协议书上签字。

  “四电”系统集成施工项目是合蚌客专、合肥枢纽、合福铁路安徽段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四电”系统集成施工总价承包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合蚌客专、合肥枢纽、合福铁路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建合肥至蚌埠(简称合蚌)、合肥至福州铁路安徽段(简称合福)客运专线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铁道部和安徽省共同出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合蚌客运专线全长约12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约128公里,新设淮南东站、水家湖站、合肥北城站;合福铁路安徽段共设10个车站。这几个项目在安徽省境内正线长度约343公里。合蚌客专和合肥枢纽四电工程计划于2011年12月10日竣工;合福铁路安徽段工程全线计划于2014年1季度建成。

  合蚌客运专线北连正在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南接合肥枢纽与合宁、合武铁路相衔接,是京沪高速铁路与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间快速连通线,也是京福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通合肥至北京、山东、东北地区以及东南沿海地区通往中南和西南地区的快速通道,增强路网运输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建成后将可实现合肥至蚌埠半小时,合肥至北京3小时、至黄山1小时、至福州3小时到达的目标。合蚌客专、合肥枢纽、合福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除了作为南北铁路快速通道,还能为合肥、淮南、蚌埠开行城际快速列车创造条件,带动安徽东、中、西三个经济带的快速发展,为促进安徽省经济的发展发挥重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