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湖南高椅水电站二期截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7
  1月上旬,由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湖南高椅水电站二期工程顺利截流,为整个主体工程全线施工创造了条件。

  高椅水电站工程位于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境内,地处沅水一级支流巫水中下游,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航运等综合效益的工程。高椅水利枢纽主要包括闸坝及两岸连接段、发电厂房、升压站等项目。

  由于巫水河上游龙头水库故障,在枯水期泄洪修复,造成实际流量增大,以及龙口流速加快的不利局面;同时随着龙口的束窄,右岸边坡堆积体不断坍塌,直接影响了截流进度。为此,葛洲坝人精心策划,集思广益,采取了对右岸边坡用钢筋石笼护坡,抛投混凝土预制块等一系列措施。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上游龙口胜利合龙,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