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建筑节能课题获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立项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8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共同申报的“建筑节能”科研项目获得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批准,正式立项。

  2009年11月,中美两国政府共同设立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在建筑节能、碳捕捉与分布、电动汽车领域开展为期5年的科研合作。经过1年多的筹备,研究中心的主要科研项目基本确立,中美双方将共同投入1.5亿美元作为该中心的启动资金,其中2500万美元用于“建筑节能”课题。

  根据中美“建筑节能”合作内容,我国专门成立了“建筑节能联盟”牵头组织产学研合作,其中,由中冶赛迪与重庆大学合作开展“建筑围护结构体系关键技术集成研究和示范”子课题研究,在建筑墙体保温隔热关键技术、建筑幕墙和外窗、建筑遮阳系统、建筑通风系统、冷屋顶和城市热岛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