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2010年高强钢销量突破百万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8
  2010年,伴随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宝钢汽车用板销量攀升,共提供优质钢材逾500万吨,其中,能更好满足汽车工业轻量化及安全、绿色、环保需求的高强汽车用钢就超过100万吨。

  低碳经济时代,汽车行业向安全、绿色、经济方向发展,对绿色、环保、轻量化的高强钢需求旺盛。宝钢按照“速度同步、科技同步、精益同步、绿色同步”的理念,加速推进高强汽车板的生产和研发,在制造管理、新材料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持续创新。   

  2010年,宝钢在管理上按照产销研一体化战略,在生产、技术、营销、科研、财务等部门之间构建了一座加强横向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对市场的快速、联动和整体反应;在产品质量管理上,宝钢攻克了高强汽车用钢钢水纯净、钢材冲压、焊接、成型等方面的课题;在新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宝钢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发并生产了高强钢、高表面质量钢板等一大批环境友好产品,填补了高端产品的市场空白,尤其是超高强度钢板专用生产线投产后,打破了国内超高强度钢板依赖进口的局面,其中超高强钢冷轧和热镀锌产品还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与此同时,宝钢在用户服务及技术支持方面迈出了卓有成效的一步。如,围绕用户新车型开发,使“先期介入”模式得到不断完善和深化。宝钢还积极配合用户选材,进一步推广精品高强钢。如,某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采购宝钢钢材用于制造门槛加强板,宝钢技术人员大力推荐一新产品。使用后,钢材厚度减薄了0.4毫米,减重28.6%。宝钢技术人员对某汽车制造商已有车型40多个零部件进行技术降本可行性研究后,建议用户采用宝钢高强汽车用钢实现减薄。其中,仅轻卡一个车型就减重30千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