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末中核集团控股核电将达16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8
  1月12日,中核集团公司核电系统工作会议召开,2010年,核电系统主营业务收入256.9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4%,利润总额59.9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40%。“十二五”期间,核电系统将经济发展目标锁定在“力争主营业务收入每年增长20%”。

  据了解,2010年,核电系统在役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项目总体安全形势平稳。在核电科研方面,核电系统紧紧抓住集团公司科技重大专项的契机,创新核电科研管理模式,通过实施科研项目工程化管理,推动了型号开发进度:AP1000技术转让具备了签署转让协议的条件,CP1000通过了专家评审,ACP100、ACP600、ACP1000系列型号研发取得进展,核电工程软件自主化组织了初步审查,压水堆回收铀作为重水堆燃料开始进行入堆实验。

  2010年,核电系统陆续开展了产业调整,按照核电投融资、核电工程建设(总承包)、核电运行管理、核电检修与技术服务、核电研发等五个板块划分成立专业化公司。其中,中核核电有限公司于4月22日揭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于10月21日揭牌,中核核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12月29日揭牌成立——全新的核电系统格局基本形成。

  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2011年的工作核电系统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在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杜绝二级以上核事件,提高运营管理的能力及水平,完成发电量433亿千瓦时的计划任务;确保在建项目“四大控制”受控,对在建项目的投资实施更加严格的控制要求;进一步推进核电型号及其他研发工作的开展;改革调整进一步深化,尽快实现新成立公司的实体化运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