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签订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太阳能规划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9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1年1月6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简称水电顾问)与商务部签订了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太阳能规划项目合同,标志着水电顾问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技术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合同总金额1080万元人民币,自2月15日正式开始实施,工期17个月,由水电顾问所属国际公司组织实施,所属北京院具体承担规划和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工作范围包括对埃塞俄比亚进行考察,收集基础资料,编制风电和太阳能规划报告,安装四座80米测风塔和一套太阳能辐射仪,并采集数据,编制两个风电场和一个太阳能电站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对埃塞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规划工作将在总结国内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际前沿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探索将气象和能源、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统筹考虑资源分布、建设条件、电网接入等情况,提出经济可开发总量和区域,结合未来电力负荷的增长预测,推荐开发项目时序,并指导科学有序地实施,从而形成可再生能源规划普遍使用的工作方法,为进一步推广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标准提供标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