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2010年销售收入达38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9
  2010年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公司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科研生产任务,该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挑战;北京北方车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拼搏奉献,顺利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经济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0年该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实现利润总额12260万元,同比增长48%;北方客车产销量首次突破700辆,并再次出口叙利亚。公司产品产量实现重大突破,双双创造历史最高记录。

  2010年,北京北方车辆公司积极投身区域经济建设,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中展现实力,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上,该公司20台北方大客车服务世博,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客车的水平;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该公司一套救援箱组千里驰援灾区,参与灾后抢险救援工作;公司生产的救援箱组还装备上海世博会承担了应急安保工作;生化垃圾处理设备整批装备北京高安屯和广州等地,为地方环保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该公司在继续参建武汉动车检测基地工程;服务国庆盛典后,特型焰火发射装置投入了商业运营,在大运会倒计时仪式中展现风采,北方车辆的形象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家重大项目中,展现了“有抱负、负责任”的兵工企业形象。

  在新产品开发上,该公司的北方客车超过20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地铁售货车出现在5号10号线各地铁口;多款房车入驻房车博览中心;包括U型底甲板三维激光切割技术研究、高压水切割一次成型技术等在内的10余项工艺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于生产,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公司的科研水平和研发能力日渐增强。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生产科研任务依然繁重,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推进精益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企业的精益化管理水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更好更快发展上取得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