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钢绳用在中国海拔最高滑雪场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1
  由鞍钢钢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V×42DX+SF的高强度(2060Mpa)镀锌异形股索道用钢丝绳,已于近日供货中国海拔最高的滑雪场——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该种钢绳作为钢绳公司的专利产品,不仅以完全达到欧盟标准的优秀品质成功替代进口产品,还以总重量近40吨创出国产索道钢绳单重最大纪录。

  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境内的西岭雪山滑雪场地处高寒地区,对索道钢绳的长度、强度等技术性能要求非常严格,并且需要在合绳生产过程中实现一次成型,由于国内钢绳生产厂家的技术水平有限,滑雪场已经完成安装的索道用绳均采用了国外的高端产品。

  此次供货的高强度钢绳产品直径为46mm,总长度达4720m,这无论是对技术、设备还是对生产操作水平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超高要求。为保证产品质量,钢绳公司采用了专有的工艺技术规程,从原材料的选择便开始进行严密的控制,各生产车间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路线进行生产操作,通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产品生产并如期交付用户。

  近年来,鞍钢钢绳有限责任公司以“建精品基地、创世界品牌、做最具竞争力的钢绳企业”为发展目标,在索道钢绳制造领域自主研发出多种专利产品,先后为浙江溪口雪窦山、天津盘山等地生产拖挂式索道钢绳,成功替代进口产品。目前,北大湖、亚布力、香格里拉滑雪场和新疆雪莲山、海南东山岭、香山、九华山等旅游胜地的客运索道均采用该公司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