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美最大核电运营商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1月20日,值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之际,美国Exelon公司宣布,该公司与中核集团中核核电有限公司签署的核电站运营服务合作备忘录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中核集团与美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关系。

  据了解,备忘录于1月17日在北京签署。中核核电将在今年一季度到访Exelon核电厂,探讨双方在核电站运行管理服务和支持方面的合作机会。双方还将于今年6月30日前签署详细的核能服务支持协议。

  中核核电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Exelon开展核电站运营管理经验方面的广泛合作和交流,将先进的运营理念和实践整合到业务当中,推动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

  Exelon公司副总裁唐明辉(Thomas Mundy)表示,中国是Exelon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市场。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Exelon公司已成为中核集团首选核能服务供应商,未来,公司将与中核核电在可再生能源与核能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据悉,Exelon公司拥有17座核反应堆和40多年核电站运营经验和成熟运营模式。目前,Exelon公司正积极推动与中国核电企业开展相应合作,并已在清华大学开办核电运营培训课程,与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研讨会和展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