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低凝点柴油紧急驰援凝冻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连续3天,贵州大部分地区再次普降大雪。到1月21日,中国石油紧急驰援的5000吨-10号柴油全部到位,对于雪上加霜的贵州凝冻灾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使得抗冰救灾工程机械得以继续正常运转,长途跋涉、满载救灾物资前往灾区的大型运输车辆得以补给。

  连日来,中国石油紧急从西北地区炼厂抽调的低凝点柴油陆续运抵贵州,解了凝冻灾区的燃眉之急。今年年初以来,包括贵州在内的南方部分地区遭遇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而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北方地区则大范围降雪,部分地区灾情严重,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困难。雨雪冰冻天气,油品“卸不了车,上不了岸,运不出去”现象突出,部分地区油料配送车辆无法通行,油品供应紧张。

  灾情就是命令,保供责无旁贷。中国石油总部机关及相关企业及时成立抗冰救灾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各企业通过强化联动机制、“企地联手”抗击灾害,密切配合和支持当地抗灾行动。各销售企业注重发挥整体优势,与炼油企业紧急协调,提供灾区急需油品,与运输公司紧密协作,加大公路运力组织力度;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配备流动加油车,成立“抗凝冻青年突击队”等,方便救灾车辆,助当地群众渡难关。

  此次抗冰救灾,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得益于应急预案日渐完善。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多次承担特殊保供任务,尤其在2008年成功抗击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积累了经验,应急预案日渐成熟,与地方政府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此次灾情发生后,能及时响应,从容应对。

  目前,南方冰冻灾情有加剧和扩大的趋势,湖北等地连降大雪,油品供应紧张。北方大部地区新一轮寒潮将至,抗冰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为继续做好抗冰救灾工作,中国石油销售公司要求受灾地区销售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救灾进展,组织好资源调运,干部员工要继续坚守一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履行好油品保供重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