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初步形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共建成投运87座充换电站、5179台充电机和7031个交流充电桩,充换电服务网络已初步形成。目前,我国投运的充换电设备数量居世界首位。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与经营区域内全部273个地市政府签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6家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确定了“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运营模式,完成了示范工程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加强充换电设施标准及技术研究,承担(参与)12项国家标准和13项行业标准编制,制定9项企业标准,完成4款电池更换设备研发,申请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

  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总结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浙江示范工程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为电动汽车提供方便快捷的充换电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优化布局、安全可靠、适度超前”原则,扩大充换电设施覆盖范围;开展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跨城际示范项目建设,完成一批重点城市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据悉,“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将把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和运营作为核心业务,发挥公司在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中的引领作用,构建覆盖经营区域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