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祁连山“十二五”水泥产能目标45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1月21日,中材集团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召开的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十二五”战略目标:干法水泥生产能力达到4500万吨,商品混凝土生产能力达到1200万立方米,余热电站装机功率达到190MW。

  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第二监事会主席刘祖和,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祁连山股份公司高级顾问杨皓和祁连山控股公司、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和各销售公司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材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祁连山“十一五”规划实施情况及2010年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2011年及“十二五”工作,表彰了25个先进集体和14名劳动模范。

  刘祖和发表讲话,他说,“十二五”是我国的战略机遇期,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给西部省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祁连山作为甘肃建材行业中的排头兵,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负有整合自己、引导市场的责任,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巩固“十一五”发展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主业在甘青藏省区的战略布局,果断破除发展难题,在省域迅速迈开相关产业开拓创业的步伐,形成企业新的增长极,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要直面挑战,强化管理,切实巩固和提高市场竞争力。要以与中材集团的管理对接为平台,积极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加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和赢利水平,以企业实力巩固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加强董事会建设,发挥好监事会的作用。

  祁连山董事长脱利成作了题为《谋划大发展,推进大跨越,为实现中材集团西部扩张战略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祁连山“十一五”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十二五”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二五”总体战略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及重点工作。脱利成指出,“十二五”期间,祁连山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经济建设重心向中西部倾斜的历史发展机遇,以购并重组、技术升级改造、循环产业共生等方式扩大水泥产业经营规模,延伸产业链;以效益、效率为支点,深化机制改革,推动管理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将祁连山打造成为甘青藏区域大型水泥产业集团,全力践行中材集团西部扩张战略,在产能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三方面取得新突破,重点做好区域布控、成本控制、营销管理、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战略实施推行五方面工作。

  祁连山股份公司总裁刘继彬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执着进取,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在总结2010年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2011年公司的主要工作。他强调,2011年,祁连山要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中材集团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实施甘青两省未来五年的战略布局和成本领先战略,确保在区域发展和提高竞争力方面取得新突破,奋力打好价格“保卫战”和基础市场“开拓战”,进一步提高管控力和执行力、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

  祁连山控股公司党委书记魏其新要求祁连山各级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和奋发进取的意识,全面落实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2011年和“十二五”的既定目标,推进公司持续发展、做大做强,为实现中材集团实现西部扩张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祁连山控股公司总经理闫宗文在讲话中指出,祁连山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深入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各项工作,加快存续企业社会化改制的进程,形成高效精干、运转流畅的扁平化管理体制,为祁连山整体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