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全国首条全氧燃烧超白玻璃生产线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方兴科技全国首条全氧燃烧超白玻璃生产线1月23日正式投入运行。在采用全氧燃烧、烟气余热发电、超白玻璃制造技术对原500吨级浮法玻璃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后,该项目成功实现能耗降低22%以上,年节约17681吨标准煤,各类污染物排放大幅度下降,其中废气排放量减少60%以上,废气中氮氧化合物下降了80~90%、烟尘和粉尘也降低50%以上,带来显著的节能和环境效益。

  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是科技部“十一五”重点节能减排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浮法玻璃行业第一个全氧燃烧生产线。项目的成功将为我国浮法生产线采用全氧燃烧技术探索出一个新的模式,推动玻璃行业节能减排和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