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在京召开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8

  1月18日上午,中国北车在京隆重举办中国北车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齐装备、长客股份、大连机车、唐山客车公司的四名全国劳模代表王海、谢元立、毛正石、张雪松,分别作精彩成长报告,先进事迹感动全场。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北车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快建设世界级企业步伐。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以上领导,所属企业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部各部室、事业部负责人及总部全体职工参加报告会,共同感受了劳模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劳模的成长故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万里主持报告会。

  崔殿国在报告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四名劳模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彰显了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的优秀品格特征,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个人成功需要事业提供平台和舞台,要把握机遇,施展才能,成就作为。其二,个人成功需要把理想与事业紧密连接,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超越自我。其三,个人成功需要组织的重视和培养,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励进取,激发活力。

  崔殿国强调,实现2011年经营目标,需要广大职工共同努力。他对各企业和广大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大力宣传和学习劳模精神,营造“劳模可敬、劳模可学、劳模能学”氛围。第二,充分发挥劳模作用,推动第一代高铁职工团队建设。第三,重视关爱劳模,构建人才成长的良好机制。图为谢元立报告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