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海钻探筛管悬挂器创国内最深悬挂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1
  近日,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实施的华北油田储气库苏4—9X井油层专打筛管完井技术服务,筛管下深4883米,创造国内筛管悬挂器最深悬挂纪录。

  苏4—9X井是华北油田最深的储气库井,完钻井深4885米。由于这口井比较深、井底温度高,因而要求筛管悬挂器具有很强的耐压、耐温、密封性能和悬挂能力。渤海钻探工程技术研究院接受任务后,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周密设计高强度的防砂筛管、筛管悬挂器、洗井阀等配套工具,制定无固相完井液方案,保证耐温达到165摄氏度、外径148毫米、完井后通径90毫米。同时,这个院在施工过程中选派3名现场工程师进行施工指导,一趟钻顺利完成通径、管柱下入和丢手等作业环节,确保完井施工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