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菲律宾国家电网加强智能电网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2
  2月17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导下,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与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订了智能电网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订为契机,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促进中菲两国电力和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智能电网规划咨询、技术装备、标准及培训三方面内容。访菲期间,来自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中国电力科学院、国网电科院、国网能源研究院、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的专家与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的代表就智能电网14个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近期合作计划,就风电等新能源并网、智能变电站、直流输电、智能电网规划和标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将针对菲律宾国情和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实际情况,提供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务实推进智能电网项目合作。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公司智能电网国际化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智能电网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智能电网国际标准制定,努力推动智能电网技术装备走向世界,逐步实现智能电网国际领先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