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钻杆打入塔里木油田地下八千米创国内纪录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2
  日前,从塔里木油田传来捷报,宝钢钻杆在塔里木油田克深7井,成功钻探至地下8023米,打破了2008年宝钢钻杆在塔里木油田创造的7620米的中石油最深井纪录,创造了国产钻杆钻探超深井的新纪录。

  克深7井是中石油在塔里木盆地克拉苏构造带的一口重点预探井,主要目的是为全面了解克拉苏万亿方大气区提供参数和依据。钻探克深7井,要面对巨厚膏盐层、高压盐水层、井底温度超过180摄氏度、泥浆密度高达每立方厘米2.55克等的极度困难。地质专家认为,这样的钻探条件史无前例,堪称世界级难题。

  经慎重考虑,塔里木油田选择宝钢作为合作伙伴。双方技术人员紧密配合,大胆采用宝钢专为超深复杂井研发的127毫米NC52非标钻杆、101.6毫米BGDS40高抗扭钻杆、73.02毫米BGXT26超高抗扭钻杆全新钻具组合,取代了传统的钻具组合。这三种新型高性能钻杆不但在拉伸性能、抗扭能力、抗疲劳性能、水力特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还可以提高整个钻柱的安全性能。     

  该井于2008年12月开钻。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宝钢钻杆经受住了大拉伸、高扭矩、高转速、高泵压等苛刻条件的考验,没有发生钻杆失效事故。

  据了解,此前,全世界已钻成的8000米以上垂深的超深井仅有12口,主要集中在美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