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广西签订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2
  2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十二五”电力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郭声琨指出,“十一五”期间,广西实现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十二个翻番”,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十二五”时期,广西要力争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再翻一番的目标,离不开电力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在空前的发展机遇面前,有南方电网这样大实力、大规模、大型央企的鼎力支持,让人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也相信双方全面合作一定会带来双赢局面。

  赵建国表示,此次双方签订电力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政企双方深化合作、致力于携手共赢的重大成果,体现了广西区党委政府对电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将主动适应并全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大电网服务好广西大发展。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将积极推进和落实云贵电力送广西工作,其中,云南将向广西输送水电300万千瓦,贵州兴义电厂2号机组60万千瓦投产后电量全部送往广西;加大投资力度,斥资600亿元加快广西电网建设;加快推进重大电源项目建设,为防城港红沙核电站二期工程、平南白沙核电、龙滩水电站二期工程以及华能百色火电厂等项目加快办理接入系统等相关手续;扎实推进广西供电管理体制改革。

  广西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南方电网公司规划好、建设好广西电网,明确各级政府要将电网项目列入相关规划,加快办理电网项目核准审批以及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规划选址等有关手续;积极协调电网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征地拆迁、林木砍伐、交通运输、电力设施保护等问题,确保电网建设按照规划顺利实施;支持、配合南方电网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共同争取国家加大对广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资本金投入。

  双方还将联合成立推进电力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协议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