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安徽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农网试点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安徽省电力公司以“十二五”安徽电网智能化规划为依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农网智能化建设工作,2011年计划投资4800余万元,建设智能农网试点。根据规划,安徽公司将建设一项农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程和两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

  为指导2011年智能电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2011年智能电网项目建设意见》,在管理基础好、条件成熟的地区,按照扩大试点方式,建设农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程。因近年来承建的新农村供电模式研究及综合示范工程成效显著,安徽公司成为2011年农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程建设单位。同时,安徽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的2011年智能电网推广建设项目,选择在综合实力较强、科技水平较高的肥西县供电公司和广德县供电公司,积极建设农网智能化变电站,发挥试点工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安徽农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程由肥西县供电公司承建,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基本完成。肥西县供电公司将打造统一的农网数据采集与集中监控平台,建设县级电网综合数据中心、农网配电自动化系统1套、智能配电台区150个,对农村1.2万户低压客户进行用电信息自动采集。

  在农网智能化变电站建设方面,安徽公司已经完成35千伏柿树变电站和东亭变电站的框架设计方案编制工作。1月下旬,专家对农网智能化变电站框架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明确了安徽农网智能化变电站初步设计总体原则:安全性优先,先进性是核心,充分吸收高电压等级变电站在设计、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在农网变电站智能化功能选择上有所侧重,使变电站建设既体现智能化特点,又满足农网发展和管理需要。

  今后,安徽公司将加强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技术合作,提升智能农网建设能力;建立工程协调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筹开展项目推进工作,加强技术优势互补;适时召开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开展专题调研,加快试点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加强智能农网试点项目过程管控和评估,提高试点项目的借鉴性、推广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