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家直供式电厂挂牌华电中铝动力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2月19日,贵州省首家直供式电厂——贵州华电中铝动力有限公司筹备处挂牌仪式在贵州华电塘寨发电有限公司举行。贵州省发改委、能源局和贵阳市政府相关领导与华电乌江(贵州)公司,中铝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筹备处揭牌。

  按照塘电公司与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签署的“贵州华电中铝4×350MW级超临界机组热电联产动力工程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贵州华电中铝动力有限公司”,计划一期建设4×350MW级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向距塘寨发电公司5公里的中铝生产基地直供电能和热能,满足该生产基地氧化铝100万吨/年和电解铝40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电力和热力需求。据悉,目前该项目已获得贵州省发改委“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函”(路条),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力争2011年8月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投产。

  贵州华电中铝动力有限公司筹备处的成立,标志着贵州省直供式电力项目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