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官地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2月19日下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承担安装任务的雅砻江官地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就位,为该电站2011年底提前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总重量为736吨,最大外径18402毫米,起吊总高度约8353毫米,是官地水电站迄今为止吊装的最重机电设备部件。

  为实现该电站提前发电目标,水电七局机电设备安装项目经理部把定子组装作为重点控制目标来抓,针对定子组装工序多、精度要求高的特点,高度重视安装工作的每道程序,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措施,将定子安装的技术要求和具体施工流程分解到每个工作岗位,使质量要求得到充分保证。

  1月12日顺利实现定子组装叠片工作,通过了业主和监理验收,具备整体吊装条件。2月18日晚又进行了吊装前的技术交底,保证定子吊装万无一失。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盐源县交界的雅砻江上,是雅砻江干流段梯级电站,上游是在建的锦屏一级二级水电站,下游与已建成的二滩水电站相接,安装4台单机容量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年发电量117.69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