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酒业收购法国名庄 全球化步伐再提速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7
  2011年2月16日,中粮酒业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雷沃堡酒庄正式签署协议,斥资亿元收购该酒庄。这是继收购智利酒庄之后,中粮酒业再度出手的生产型海外收购,意味着长城葡萄酒全球化战略步伐的再提速。

  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表示,此次布局法国波尔多酒庄,是继2010年完成对智利十大名庄之一比斯克酒庄收购之后,中粮酒业着眼产区资源、产品资源和品牌资源,参与全球化竞争的重要战略举措。

  2010年,长城葡萄酒收购了位于智利安第斯中央山谷产区的比斯克酒庄,为长城葡萄酒在新世界开疆拓土奠定坚实基础。本次收购的雷沃堡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拉郎德-波美侯产区,创立于15世纪中期,属于村庄级名庄,其酒庄年份酒在波尔多右岸葡萄酒的历年品评记录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雷沃堡酒庄干红曾屡获国际大赛金奖。雷沃堡酒庄不仅有全世界最为优秀的葡萄酒产区优势,也继承了葡萄酒旧世界丰富的酿造经验和营销经验。

  至此,长城成功构筑了横跨葡萄酒旧世界、新世界、东方世界三大阵营的精选产区格局,成为唯一一家通过海外收购构筑世界版图,以参与国际激烈竞争的中国葡萄酒企业。基于丰富的产区资源,长城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具原产地风情的美酒体验,打造代表中国的世界顶级美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