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1号机组CA03模块成功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2011年2月22日下午14时16分,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CA03模块经过6小时40分钟的吊装,顺利实现就位。这是三门核电项目工程建设2011年实现的“开门红”。

  CA03 模块为钢结构墙模块,由17个子模块组成,与CA01、CA02模块共同构成换料水存储箱。模块整体呈半圆弧状,弦长约35.5米、弧高约14米、直立高约13米,总重为201.6吨。该模块在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完成制造后,发往三门现场进行拼装。

  CA03 模块安装于CA01 模块与钢质安全(CV) 筒体之间,与CA01 模块采用承插式连接,吊装时需要越过CV四环就位,与CV 筒体之间的最小间隙约为87毫米,吊装精度要求很高。同时,该模块外型尺寸大,风速对吊装安全影响大。为此,三门SPMO协同各方专家,充分论证了施工方案,严格遵循HSE管理体系,确保了顺利就位。

  至此,三门项目1号机组除CA02以外的大型模块吊装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