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昆仑化肥催绿新疆耕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2月1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石化分公司装车台前,5辆叉车来回运送着印有“昆仑”字样的尿素。正在发货的营销调运管理员王晓丽说:“一直没歇着,每天平均发货1600吨以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了。”

  2月的南疆大地,春潮涌动,春耕正忙。享有盛名的昆仑牌尿素成了当地老百姓的抢手货。塔里木油田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发、优先调运”的措施,做到春耕化肥供应“平稳、均衡、效益、受控、协调”。立春以来,塔里木油田两大化肥生产基地日产化肥2700多吨,日均发货量保持3500吨,单日最高发货接近6000吨,为西北及南疆五地州农村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化肥。

  塔里木油田石化分公司、塔西南化肥厂两大化肥生产基地紧抓市场需求,开足马力保障生产,精细组织保运促销上下游一体化对接,实现化肥业务的效益发展和安全发展。塔里木油田石化分公司从2010年12月20日到2011年3月20日,适时开展“安全运行100天”劳动竞赛,优化装置检维修,减少非计划停车,实现长周期、满负荷、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生产运行。塔西南公司实施精细化生产受控管理,树立全员“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思想。负责化肥销售的部门积极联络铁路、公路等运输部门,增加装卸人员,加速化肥调运,提高了装卸台的作业能力,确保了化肥及时装运和后路畅通。

  为真正使农民得到实惠,塔里木油田与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密切配合,跟踪检查所辖产品销售网点,规范了南疆零售网点,力求直接把化肥销售到农民手里,减少中间环节,减轻农民负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