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保机组运行支援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连日来,西北特大型骨干火力发电厂——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强化电煤调运,组织开展消缺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有力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工作。

  去冬以来,陕西连续100余天未出现有效降雨,全省小麦受旱面积达470万亩,占小麦播种面积的1/3左右,旱情非常严峻且持续加重,对今年夏粮丰收构成严重威胁。针对日益严重的旱情,韩城第二发电公司急群众所急,细化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集控运行人员责任,全面加强机组设备检查维护工作,确保抗旱救灾的紧要关头机组发得出、顶得上。

  该公司领导强调抗旱救灾保电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要求全体员工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抗旱保电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争取机组稳发多发,全力确保农业灌溉可靠用电。

  一是严肃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生产面编制抗旱、“两会”保电期间值班表,落实机组消缺的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做到人员、时间、项目、责任四落实。

  二是认真学习《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要求狠抓落实,适时开展安全文明生产大检查活动,由安监部门牵头,组织各部门、韩电项目部安全员对生产现场、外包工程施工工地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三是狠抓燃料供给及配煤掺烧工作。积极开拓煤源,派专人落实铁路运力,保证陕北火车来煤;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加大国矿煤采购比例,做好入厂煤质量验收;加强电煤市场分析,准确把握市场走势,进行煤场战略储备,积极应对电煤紧张局面,满足机组运行需要。

  四是认真组织进行2号机组消缺工作。此次2号机组消缺共安排项目206项。1月31日,2号机组调峰停机消缺;正月初四,机组消缺全面开始,生产一线员工放弃节假日投入消缺工作。截至2月20日,在该公司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春节后形成了4机并发的大好局面,有力地支援了农业抗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