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签乌海焦炉煤气综合利用节能减排项目总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22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天辰公司与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市签订乌海市焦炉煤气综合利用节能减排项目EPCC总承包合同。天辰公司作为项目的EPCC总承包商,承担合同工厂的设计、采购和施工工作,直至开车考核成功。合同总工期为18个月。

  该项目依托当地丰富的焦炉煤气资源、水资源优势以及土地、交通运输等外部条件,对乌海市煤焦化产业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分别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和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建设焦炉煤气制LNG项目,包括15.6×104Nm3/h的焦炉煤气净化装置、10×104Nm3/h的焦炉煤气甲烷化装置、4×104Nm3/h合成天然气液化装置和长输管线输送站,以及上述装置的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既可以解决焦化工业的污染问题,实现焦化工业的清洁生产,同时又可以提高焦炉气和煤焦油产品的附加值,具有化害为利、治理环境和变废为宝、创造效益的双重功效,对内蒙及乌海的经济发展和改造传统的焦化产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为全国焦炉气的有效、合理利用树立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