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4.5亿美元收购OXY阿根廷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22日,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收购的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XY)阿根廷资产,成功完成交割。该项目收购协议于2010年12月10日签署,中国石化以24.5亿美元收购OXY阿根廷子公司100%股份及其关联公司(合称“OXY阿根廷”)。

  通过这次交易,中国石化获得了OXY阿根廷的勘探开发区块。OXY阿根廷在Santa Cruz,Mendoza和Chubut省持有23个生产和勘探区块,其中19个区块为作业者;2010年累计生产原油1500多万桶,销售天然气140亿立方英尺。该项目主力油田的油气藏特征和开发模式与中国石化国内油田非常接近,中国石化依靠自身在精细油藏描述和油气田开发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将使此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有望继续增加储量,提高产量。

  此项目成功交割,扩大了中国石化国际化经营的业务范围。中国石化进入阿根廷油气勘探开发市场,对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