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井热电厂强化措施全力护航全国两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8
  在完成“两节”保电任务后,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保电工作,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确保安全生产、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为主线,突出“四到位”,确保“两会”保电万无一失。

  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该厂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担负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将做好“两会”保电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召开安委会会议、安全网例会和三届八次职代会,深入宣贯各级“1号文件”和保“两会”文件精神,让各级领导和职工吃透文件精髓,积极发动员工参与到“两会”保电活动中来,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两会”保电安全氛围。

  明确职责,措施到位。该厂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从细微入手,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制定下发了《高井热电厂2011年度“两会”保电工作方案》以及生产安全、职工稳定、燃料保障、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9个专项工作方案,各部门、公司分别制定了保“两会”措施行动计划,并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两会”保电领导小组,明确各级职责,全面启动“两会”保电工作。

  防控重点,隐患排查到位。为着力整治各种安全隐患,该厂在做好“每天安全例行检查、每周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对照有关的规章制度、规程标准,突出重点,分8个检查小组,组织开展了保“两会”专项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查找在管理、人身、设备、运行、燃料及消防保卫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并明确了12个重点检查区域和14个重点检查系统,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可靠发电、供热。

  标本兼治,风险管控到位。该厂以“确保职工队伍稳定、防控风险”为工作重心,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放在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结合保电工作要求开展了突发新闻媒体事件、燃料供应紧缺、全厂停电等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该厂要求点检、运行人员在“两会”期间增加设备巡查次数,提高运行操作监护等级,合理调整运行参数,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大唐高井热电厂各项保电措施已全面启动,各种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已全部到位,全体干部职工精神状态饱满,誓用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确保“两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