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崇启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2月25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崇启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实现主桥合龙。

  该桥位于上海至西安国道主干线上,是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节点,战略位置显著。大桥全长4544米,其中主桥长944米,采用102米+4×185米+102米的六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跨度和联长均为国内同类型桥梁第一。中交二航局承建了大桥CQ-A2合同段,属全桥控制性工程。主桥钢箱梁分为12个吊装大节段,其中8个节段长达185米,起吊重量超过2700吨。项目部通过比对优选,采用两台分别为2200吨和1600吨大型浮吊抬吊的施工方案。为确保吊装的同步性,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了自动平衡吊装系统,并成功运用于超长大节段钢箱梁整跨吊装,开创了国内连续钢箱梁桥型大节段整跨吊装技术的先河,为国内桥梁建设向“大型化、装配化和标准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该桥建成后,将与上海长江隧桥工程连接,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西部地区通往上海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