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进一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作为中组部海外留学进修项目的唯一参与企业,2月2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新一批公派留学人员出发之际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出国留学经验,进一步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航天科工集团总部、二院、三院、四院、六院、七院、九院、061基地、深圳公司和航天通信的有关领导、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出席会议。航天科工集团副经理曹建国对留学人员提出了要求。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科研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航天科工还选派了10名关键岗位人员出国留学,比去年多出4名。10人中,9人出国进修管理知识,1人学习专业技术。被选派人员表示,他们将通过学有所思、学有所疑、学有所悟,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座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有关部门领导对航天科工集团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所属单位领导表示,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派更多优秀人才留学深造。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认为,他们在学习中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有助于航天科工集团国际化战略的推进和实施。

  近些年来,中国航天科工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选派了不少业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出国留学进修。目前,选派的出国留学人员已经达到了64名。据悉,到2015年,通过重点推进“3+1”(3个“十百千”重大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培训计划)人才工程,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中国航天科工的人才队伍将与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战略目标相适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