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在京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19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京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并召开第一届委员大会。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代表中国联通任命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为科技委主任,并作了讲话。

  陆益民表示,成立中国联通科学技术委员会,既是中国联通深化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联通积极应对行业转型升级变化、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和人才素质的客观需要,对于促进中国联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陆益民要求中国联通科技委密切跟踪研究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并将新技术、新业务发展与中国联通的实际相结合,对重大技术决策和重要科技发展规划以及与重点项目相关的重大技术问题进行咨询评议。在以下几个方面切实发挥作用:把握信息技术演进趋势,在公司发展方向上积极发挥'风向标'的作用;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现实需要,在公司科学决策上积极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公司科技创新上积极发挥'孵化器'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联通科学技术委员会章程,中国联通科学技术委员会下设移动网、固网、节能减排与运维、信息技术应用、业务和终端五个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在专题报告中就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与最新进展、三网融合的内涵与技术路线、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前景、新一代信息网络领域的新热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张忠平、周仁杰、刘诚明、柳博亮、田文科作为五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也作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