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吉林石化重奖“十大金牌工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3

  “获荣誉,得奖励,受尊重,一线工人真有奔头。”4月27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新科“金牌工人”薛兰茁拿着金灿灿的金牌兴奋地对记者说。

  吉林石化已经连续3年评选“十大金牌工人”。每年五一前夕,这个公司都要对“十大金牌工人”进行隆重表彰。据介绍,“金牌工人”必须是各专业、各工种的技能带头人;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有自主创新、发明创造成果;带徒传艺,培养技能人才;被中国石油集团或吉林石化公司评聘为技能专家等。

  对贡献突出者,不但给荣誉,而且给予重奖。每人奖励1万元、组织参加劳模体检和劳模疗养、优先推荐参评公司劳模与上级先进个人……

  吉林石化对“金牌工人”的评选与表彰,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目前,吉林石化已经形成新时期高级蓝领典型群体。“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当好老师,做好教练”,成为全体“金牌工人”的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