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3

  6月10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蓉揭牌,这是东方电气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史上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利用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打造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推进政、产、学、研多方合作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四十几年来,东方电气通过自主开发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08年,东方电气被授予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称号;2009年,东方电气被国家能源局授牌“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2010年,东方电气入选中国工业企业自主创新100强并居第21位;东方电气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考评中,连续五届保持行业第一位。经过努力,东方电气成为国家重大技术国产化基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拥有了中国发电设备制造行业一流的综合技术开发能力,形成了“多电并举”的产业格局,具备了大型水电、火电、核电、风电、燃机、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成套供应及电站工程总承包能力。

  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总体部署,国家“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创新步伐正在积极迈进,各种创新要素、各种创新资源都在向企业聚集靠拢。东方电气肩负着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能源保障所需重大发电设备的历史使命,建立院士工作站符合中央的战略部署和东方电气自身发展的需要。院士工作站将是联系院士与东方电气的桥梁纽带,将会为我们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斯泽夫在接牌仪式上表示,东方电气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精心管理,周密服务,为进站的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条件。结合重大项目研发、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东方电气科技进步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