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举办六西格玛管理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为了贯彻落实集团2011年“提质增效”的经营管理方针,在集团制造业板块强化质量管理、流程管理等意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于6月27-29日在哈尔滨举办了六西格玛管理知识培训班,来自中国通用技术集团11家单位的2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6月27日上午举行开班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宋宁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宋宁指出,举办本培训班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11年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在企业中引入六西格玛管理的重要意义。集团生产制造业板块要做强做大,首先必须解决质量问题,加强和改进质量管理。在集团生产制造业板块内倡导开展和普及六西格玛管理知识培训,不是一个权宜之计,而是着眼于集团全局工作,着眼于集团“提质增效”的经营管理方针,着眼于集团转型升级战略的大事。如果能在集团各企业普及六西格玛管理,将奠定集团长盛不衰的基石。宋宁同时指出,集团各企业的领导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正视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困难,要有脱胎换骨的准备,同时更要“犯其至难,图其至远”,要为了集团长远的目标,下最大的决心来推动六西格玛管理,动员全体员工来参与,改进我们的工艺、流程,在各个流程环节达到最优,并培养出一批核心人才。

   培训班开班式由集团人力资源总部副总经理钱新荣同志主持。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哈量集团的大力协助,哈量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魏华亮同志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哈量集团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情况。

   本次培训班由中航工业精益六西格玛研究所黄艳老师进行授课。在为期两天半的学习中,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和演练,初步掌握了六西格玛管理思想和理念,学习了六西格玛管理的基本架构、管理体系、推行步骤、方法和有关工具,了解了国内其他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案例,强化了质量管理和流程管理的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