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医工总院上海医工院2011级研究生开学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9-09

  9月5日,上海医工院在北京西路院本部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典礼由上海医工院副院长张福利主持。医工总院副院长陈代杰,医工院领导王浩、何雯、胡海峰,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宝泉、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以及2011级全体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典礼发言中,陈代杰对2011级全体研究生到上海医工院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积极发挥主观能力性,努力培养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合作、沟通的能力;要树立信心,在实验中寻找乐趣;要培养和提高融入团队、协调合作的精神。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医工院是个综合性、应用型国家级医药工业研究机构,具有贴近国际医药技术创新前沿、贴近医药行业市场以及未来需求等研发特点,在医药行业享有盛誉。长期以来,研究生教育一直是医工院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国家医药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通过导师精心培养和自身努力,新进的同学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国医药行业的骨干人才。

  作为上海医工院第一批博士生,老院长朱宝泉与同学们共享了自己曾经的求学岁月,殷切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热爱、适应新的环境,实事求是,提高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把自己打造成医药行业的栋梁之才。

  何雯向2011级研究生介绍了医工院的文化内涵和优良传统,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有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二要重视交叉学科的学习;三要崇尚科学,求真务实;四要身心健康。

  胡海峰通过近年来医工院专利、合同、合作企业、成果等方面的各项数据展示医工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水平。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赵琨介绍了医工院研究生培养的沿革、历史及概况。

  导师代表、生物制药研究部副主任陈少欣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工作经历寄语同学们一要转变学习方法,在今后的学习过程要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二要秉承上海医工院“求真、创新、合作、争强”的良好科研传统,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并表示,医工院的导师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研究环境。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刘俊华表达了2011级全体学生将通过扎实学习、融会贯通、提高修养,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目标努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