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大规模竞争性选拔领导人员和总部员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布公告,以公开招聘的方式,大规模面向系统内外竞争性选拔领导人员和总部员工。此次公开招聘岗位多达102个,其中:总部部门主任级岗位3个、副主任级岗位40个、处长级25个、副处长级13个、主管岗位21个。岗位分布不仅涵盖了大唐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同时还包括新疆、西藏、湖南、山西、江苏、云南、河北、吉林、贵州等二级公司,以及煤炭燃料、海外发展、金融保险、科技工程、现代物流、科技研发等多元化产业机构。公开招聘公告在中国大唐报、中国大唐网站、国资委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中国电力报、智联招聘、金融英才网等各大媒体同时发布。此次公开招聘岗位层级之高、专业范围之广、招聘数量之多在中央企业前所未有,标志着中央企业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迈出了全新的步伐。

  中国大唐组建近九年来,始终秉承“大唐大舞台,尽责尽人才”的理念,把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打造人才森林作为提升企业三大能力,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核心目标的中心任务来抓,不仅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大唐速度、大唐质量、大唐团队和大唐精神,同时也培养锻炼了大批高素质、负责任、作风硬的领军人才、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近年来,随着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不断加快,发电企业、能源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人才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在新形势、新变化面前,中国大唐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市场和企业竞争,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要推进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必须把贯彻落实中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通过加大竞争性选人用人力度,使系统内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把系统外德才兼备的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吸引进来,充实大唐团队,增强大唐活力,进一步提高中国大唐的人才竞争优势,为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练内功、增效益,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基于这样的认识,中国大唐领导班子在广泛开展对标学习,认真调查研究,方案反复论证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做出了将集团总部和二级企业领导班子102个空缺岗位全部实行公开招聘的重大决策。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在竞争性选拔领导人员和总部员工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站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视角,充分认识开展领导人员和总部员工竞争性选拔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和支持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高度,积极组织好本次竞争性选拔的宣传发动和报名推荐工作。要充分利用系统内外各种媒体,向系统内和社会宣传,让更大范围、更广的领域、更多的人才了解大唐、认识大唐,全面动员系统内符合报名条件的干部员工积极踊跃参与竞聘,热忱欢迎社会有识之士、有志人才展示才华,加盟大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组织好这次竞争性选拔领导人员和总部员工工作。科学设计工作方案,努力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确保公开招聘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按照既定的程序规范运行。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切实做到“九公开”,即公开方案、公开职位及要求、公开流程、公开规则、公开报名、公开资格审查、公开结果、公开监督电话以及任前公示。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严肃相关纪律约束,确保竞争性选拔工作阳光运行。

  据了解,本次中国大唐竞争性选拔工作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组织考察、党组决策、公示、聘用七个环节。中国大唐系统内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系统外应聘人才可直接报名。为确保竞争性选拔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大唐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和监督组。办公室下设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宣传报道、文字综合、后勤保障五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流程和工作纪律,建立了严谨缜密的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竞争性选拔工作的全过程由大唐集团公司监察部实施监督。

  目前,中国大唐公开招聘工作已经进入报名、资格审查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