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举办地勘钻探职业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1-11-07

  10月18日至20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在济南举办地勘钻探职业技能竞赛。经过此前初赛选拔,该局所属单位的4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这次竞赛是对冶金地质系统地勘钻探技术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

  为期三天的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理论知识考试试题从专家题库中随机抽取,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实际操作举行了固体钻探和工程钻探两个工种的比赛,比赛的批次和工位全部由抽签确定,每个比赛项目设三名裁判、一名监督人员和数名辅助人员。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而有序。在固体钻探实际操作比赛场地上,钻进岩样选手操作稳、准、快,检查安装钻机钻具、开机钻进、关机取芯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显示了精确的手感和高超的技艺;钻具组装比赛选手眼、手动作连贯一致,操作过程如行云流水;泥浆测试与调整比赛,测泥浆黏度、滤失量等参数,加重材料等环节有条不紊,显示了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与灵活应用;工程钻探比赛场地,选手们操作着重逾60吨的旋挖钻机熟练地上双边桥、走C形路、起桅杆、钢筋进孔、安装钻头、钻进预制孔位……操作熟练而精准,每一个环节都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整场比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淋漓尽致地展示了高超的操作技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6名固体钻探选手、3名工程钻探选手和3名水文钻探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优胜,同时荣获“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技术能手”称号,另有四人荣获“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所属山东局和中南局分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将在此次比赛基础上筛选17名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和严格考核,以备战全国地勘钻探职业技能大赛。

图为固体矿产钻探钻进岩样项目比赛现场。

图为工程施工钻探—钻机钻进项目比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