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培养的博士后研究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7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东院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通过专家组评审顺利出站,其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结构抗龙卷风设计方面的空白。

  该博士后选取三代核电站常规岛主厂房结构的风荷载与风致响应为主要的研究内容,通过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结合多次风洞试验,全面系统地研究了三代核电站常规岛主厂房结构的表面风压、极值风压、风振响应、等效静力风荷载和抗龙卷风设计方法,研究成果为核电主厂房结构的抗风设计与评估提供了技术依据。 

  专家组对其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为广东院主编国家标准《核电站常规岛设计规范》及相关结构设计标准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