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7名内审人员通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6

  中广核集团7名内部审计人员顺利通过2011年度国际注册内审计师(CIA)考试,获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至此,中广核集团各公司共115名专职审计人员中,有26人拥有CIA资格,约占集团内审计人员总数的22%。

  截至目前,中广核集团各公司115名内部审计人员中,已有61人获得内部审计、财务、工程、法律等领域的21类职业资格共94项,拥有职业资格的内审人员比例接近60%,其中不乏信息系统审计师、律师等含金量较高的职业资格。 

  CIA是目前国际内审界公认的职业资格,其资格认证需通过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组织的四门全球统一考试。根据中国内审协会的资料,目前国内获得CIA资格的人员仅占全国企业内审人员的1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