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钦州发电举行“对标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1

  2012年4月1日至2日,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举行了“对标管理”培训,各部门、维护单位共计一百二十多人参加了培训。

  国投钦州发电“对标管理”工作自2011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被确定为2012年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后,各部门积极开展了“对标管理”的各项先期工作。国投钦州发电联系对标管理卓有成效的“泓冰标杆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邀请高级研究员陈君亮先生来做了前期调研,并由该企业董事长陈泓冰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及调研。

  陈泓冰以“标杆思维与标杆管理”为题,介绍了标杆管理实践与战略效能;对标中的指标分析与分解;标杆思维与协同管控的分析路径;指标分解与战略部署中的全环节基准创建;全面基准创建的战略协同效应;同时指导各部门进行了关键问题的基准方案创建。 

  陈泓冰以立标-对标-达标-创标循环的对标环为基础,说明了使企业得到不断改进、提高,不断否定自己才能超越自己,进入创造优秀业绩的良性循环。对标的要求就是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标准化、标准问题傻瓜化。并就内部对标、功能对标、流程对标、二维对标,以此达到精细化管理、全面控制阶段。要做到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通过连问五个“为什么”、六个“绝不放过”,以剪刀思维、责任层级、要素建模、协同创标的泓冰四法说明了创标的四个方法。同时以限儒、敬道、扬墨、重法、立标杆介绍了泓冰“标杆兴国”的思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