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2012年7月23日,院士商飞行暨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设计研发中心张江基地举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和17位院士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何友声,浦东新区副区长刘正义,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燕桦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俞涛和燕桦共同为“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是公司人才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将集聚高端院士专家的智慧和经验,集思广益,围绕民机产业发展战略和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情况,结合院士专家自身的研究领域及研究资源,搭建院士智力资源与中国商飞公司科技发展的桥梁,推动大型客机项目研制,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何友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的发展受到举世瞩目,随着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国际航空市场对民用客机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中国商飞公司经过四年多来的发展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也给了院士专家们学习、了解中国商飞公司的机会,我们将与中国商飞公司一起就大型客机项目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探讨,共同促进中国民机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刘正义在致辞中表示,大型客机项目涉及机械、电子、材料等诸多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带动和集聚效应巨大。商用飞机的设计与制造是全球高精尖技术的集大成者,需要借助国家智库的院士专家之力参与其中。两院院士是我国最高端、最宝贵的人才,具有最高学术水平。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将有助于搭建院士智力资源与中国商飞科技发展的创新桥梁,探索出一条高端制造与高端人才“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路径。浦东新区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院士与企业形成以项目为纽带的“产、学、研”合作提供有力支持。

  燕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商飞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为公司进一步加强与院士专家的交流合作、引进高端智力资源、推进型号自主研制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平台,这对公司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动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将积极完善各项配套措施,为院士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优势资源,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完善民机产业链,为公司对标国际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17位院士专家参观了公司设计研发中心张江基地、飞机总装厂房、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和综合实验楼,详细了解了公司两大型号研制的有关情况,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市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有关负责人,中国商飞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