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当选第85届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理事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08-03

  2012年7月25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85届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理事会暨第23届WANO年度会员会议上,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经WANO巴黎中心推荐、WANO理事会选举,当选为WANO理事会理事。这是贺禹第二次当选WANO理事,也是中广核集团第一次代表所属地区中心在WANO组织中担任理事。

  贺禹曾于2010年至2011年担任WANO总裁,同时担任WANO理事会成员,对福岛核事故后WANO制定一系列管理和技术改进措施,加强WANO组织对会员核电站核安全业绩提升的服务和支持,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建立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WANO组织的功能和影响力,及在中广核集团内推进WANO服务的范围和效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WANO理事会及全球核电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力扩大了中国核电行业、中广核集团在WANO组织中的影响力。

  WANO理事会由WANO主席、WANO总裁及代表各个地区中心的12名理事组成。担任WANO理事是参与国际核电事务、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同时,通过WANO理事会可以了解全球核电行业最新动态和国际先进核电管理经验,是提升本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借鉴。贺禹表示,他将继续在WANO理事会分享中广核集团及中国核电行业的良好经验,通过积极参与WANO管理事务及推进WANO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核电的品牌影响。

  2011年与WANO组织9项关键业绩指标比对,中广核集团在运核电机组在总共45项指标中有28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9项WANO指标全部达到世界先进值,属全球唯一;岭澳核电站2号机组6项指标达到世界先进值,全球400多台核电机组中处于同一水平的机组仅有25台。


  新闻链接:

  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Nuclear Operators,简称“WANO”),是全世界所有核电运营单位共同签署协议成立的国际性非盈利民间组织。WANO作为全球核电业界影响力最大的非官方组织,面向全球所有核电站提供同行评审、经验反馈、业绩指标对标等核安全相关的服务,成为核电站开展独立评估和取得国际同行经验的最重要渠道。目前,WANO组织的成员包括了全球48家核电运营单位,代表了全世界在运和在建的538台机组。

  在第85届WANO理事会上,中广核阳江核电公司、防城港核电公司向WANO提交的二级会员申请获得通过。至此,中广核集团作为WANO一级会员单位,代表了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红沿河核电公司、宁德核电公司、台山核电公司、阳江核电公司、防城港核电公司共6家WANO二级会员单位。

  2011年10月,中广核集团成功承办了第11届主题为“后福岛时代的WANO,持续强化全球核安全”WANO双年会。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WANO主席劳伦特?斯特里克,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及来自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36个国家和地区、152家公司和机构的579位核电业界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第11届世界核营运者协会总裁、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国际核电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强化核安全标准和管理改进,确保核电安全,共同促进全球核电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