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开展多工种劳动技能竞赛助力人才强企工程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1

  为加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降本增效、努力建功“十二五”的热情,新兴际华集团结合自身企业涉及冶金、轻工、重工等多种行业的实际,今年以来陆续开展了职业装设计大赛、电焊工技能大赛、维修电工技能大赛、炼铁工职业技能大赛、户外装备设计大赛、制鞋技能大赛、缝纫设备维修技能大赛等多工种的岗位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方式,先邀请专家、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讲解相关技能理论、技巧和经验。在经过老师培训和理论测评之后,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操作的实战比赛。

  据技能竞赛组织负责人介绍,通过各项技能大赛,不仅为一线员工提供了同场竞技、夯实基础和共同提高的机会,还为集团所属各企业搭建了交流经验、寻找差距和思考机制的平台。细化到各工种的劳动技能竞赛已经成为集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落实人才强企工程的有效手段。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大赛给他们带来了动力,他们会把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收获带回去,多组织本单位的员工开展操作技能比赛。

  据悉,对于新兴际华集团将建立竞赛的长效机制,搭建持续学习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