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淮海集团建立蓝领人才“蓄水池”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0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0部门授予“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荣誉称号。

  “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荣誉称号是国家为促进职业培训事业的发展,开发劳动者职业技能,提高劳动者素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而设立的奖项,是国家对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的最高表彰奖励。

  让设计师的非凡创造力变为现实,需要更多的蓝领精英。多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提高技能人才素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确立了技能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技能人才队伍素质建设是一把手工程,技能人才培训是产品生产第一道工序的“三个一”理念。坚持“以系统培训学习技能,以技能鉴定提高技能,以技能大赛推动整体练兵和技能创新”相结合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攻克急、难、险、重生产和科研任务面前造就高技能人才,连续十多年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采取送技能人才上大学深造、案例交流、现场观摩教学、高技能人才论坛、岗位练兵、考察学习和“周末讲堂”等方式培育技能人才。坚持实施高技能人才引领战略,一是以国家级周建民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载体,成立技能人才俱乐部;二是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集团公司级关键技能带头人、公司级关键技能带头人对骨干技能人员实行了“一带一”的培养机制。坚持校企互利、校企互动、校企双赢的原则,加强校企合作,与长治市技师学院、长治市华北机电工业学校等职业技术院校共同建立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有针对性地培养技术含量高、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

  通过加强技能人才培育工作,该公司激励了杨兴隆、陈培亮、刘波、史海龙等一大批中青年骨干技能人员以国家级技能大师周建民为榜样,立志提技能、长知识、勇担当、善创新,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