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选拔专业领军人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1月18日,国家电网山东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要求,组织选拔出111名专业领军人才。该公司“四级四类”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初具雏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规范公司系统人才分级分类管理的意见,更好地服务员工成长成才,保障企业科学发展,山东公司深入研究分析人才成长规律,形成明晰的“四级四类”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今年1月初,该公司制定了优秀人才选拔和管理实施细则,为“四级四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提供了依据。

  2012年12月,国家电网山东公司人资部发出通知,着手组织省公司级专业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共有485名员工推荐申报。今年1月7日至8日,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财务、物资、规划、建设、运行、检修、营销、科技信息、行政党群10个专业省公司级领军人才的选拔考试工作。

  选拔考试按照素质评价、笔试测试、面试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全部报名人员均参加素质评价和笔试测试,共有205人进入面试答辩环节。素质评价和面试答辩均按照10个专业分组进行,评委包括山东公司副总师、各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人力资源专家、优秀专家人才等,保证了从不同视角对优秀人才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

  本次专业领军人才选拔,筹备时间紧、持续时间长、参加人数多、保密措施严,整个选拔过程由监督小组全程监督,保证了选拔的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严格遵循“人资搭平台、专业选人才”的全新人才选拔培养模式,全过程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专业部门全过程参与,体现了人才选拔的专业化和科学化,并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确保了选拔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