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获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资格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7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广东省人社厅分别发文,同意招商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独招收博士后人员。

  据了解,国家只批准少数学术和技术实力强、业绩表现好的博士后工作站可以单独招收博士后人员。2012年全国共有2129家博士后工作站,其中具备单独招收资格的不到2%;广东省辖区内有205家博士后工作站,仅招商局集团、广东省科学院等7家博士后工作站具备单独招收资格。

  招商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单独招收的资格,有利于集团博士后站办出自已的特色, 特别是配合集团的发展战略,利用总部在香港的优势,自主地开展对内对外交流,不断提高博士后招收培养效率和水平。

  新闻链接:博士后站的类型与单独招收资格

  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博士后站有两类,一类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指在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具有博士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另一类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指在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等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国家规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般应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人员,但少数学术、技术实力强,具备独立培养博士后人员能力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社部博士后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和博士后流动站一样单独招收博士后人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